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日 志(一)  

2007-12-01 23:19:33|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女儿一早起来在屋里跑了一圈,竟然高喊:下雪了。

 这让还躺在床上的我有些意外,按照我的理解,今天下雪确实有些突兀:昨晚下班的时候一点没有迹象,天似乎没有太多的云,只是吹了一点东风。从——长达一月的所谓华西秋雨结束的10月15日到现在已经很少下雨了。

 今天确实是个好天气,早上雨雪霏霏,中午却云销雾去,太阳暖暖地普照,雪霁的湿润和阳光有些春天讯息。让人感觉很好。

 这应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去年的今天,我们搬进的新居,开始了自以为是的幸福生活:

 不再为上下班每天跑15公里路;不必在冬天为室内取暖困扰;不必在冬天穿上厚厚的衣服在街道上骑着摩托飞跑。

 5年前的这个日子,我和媳妇在亲友的安排和簇拥中机械、麻木地举行了婚礼,那个冬天特别冷。

 没有什么可以表达这种纪念,在街头买菜的时候,顺便去了书店——却有意外收获,那套一直买了4年多家庭藏书竟然又找了几种,于是这套书已基本买全了。

 这套由山西古籍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家庭基本藏书总计70种,从2003年起分批编印,到今年7月才出齐。

 而我的寻购也经历了4年,这让我自己都有些唏嘘。

 这也是一种自己纪念的形式罢。

   2007-12-1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