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虎照”他说  

2007-12-07 20:38:17|  分类: 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某也无聊,最近比较关注陕西华南虎照门。

这件在网上吵闹了将近两个月的照片门,现在也应该尘埃落定了,虽然国家林业局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也闪烁其词,陕西林业厅仍然坚信自己的照片是真的,但我们从过去和眼下的实际出发至少应该明白,造假这件事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过几天大家各忙各的,时间会让人们淡忘的,这件事会不了了之的,有人赶紧起诉陕西林业厅,按我们现在怀疑一切的逻辑,那些人不过是借此显一把,出个名,这年头出名了可不得了啊。

  但今年网上的国内十大新闻评选我相信6月的山西黑砖窑蓄奴事件以及“嫦娥”奔月和虎照门应该毫无疑义地当选。

综观事态的发展,从我的理解看来,陕西林业厅确实是有紧迫感的,为了证明陕西有华南虎,急火攻心造成这次虎照门,假如这个厅精心策划以骗取国家投资那应该——绝不会这么简单的,试想,现在我们有的农民连假鸡蛋、假大豆都能制造出来,倘一个林业厅组织安排,那华南虎是一定会有的:从动物园里找几只老虎放在镇坪县的林区,再照几个照片,为了确保没有人怀疑,可以给老虎进行打扮,把东北虎整容成华南虎,这样安排好了,再一步一步实施“套现”计划,我相信如果真的这样,全国人民一定会兴奋上几年——退一步,若野生的华南虎确实存在,过几年被找到了,那么可能过一千年也没人怀疑陕西林业厅造假,那对林业厅和镇坪县来说是歪打正着。

 因此陕西林业厅和镇坪人民还是厚道的。

他们的错误是低估了民众的智商,忽视了网络的力量,竟拙劣到用一个小纸板上的年画拍个照片就想忽悠全国人民,确实应该严厉谴责。

但推广开来,我们也应该反思,这样拙劣的造假术在我们自己身上是否发生过,所谓借鉴或者教训都应该总结好,万一自己也必须遵命造假一回的话,就要考虑周详尽量不要把自己织罗进去。

其实网民大多数是有公干的,之所以首先怀疑指认造假就是因为这对干公事的人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

造假有时确实是不得已的事,当然也不一定是坏事,有时候太较真让你寸不难行。

掩耳盗铃确实是很无奈的。

  2007-12-6

  评论这张
 
阅读(1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