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假日的游程  

2007-10-10 21:30:29|  分类: 自己的天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觉得,这几天的国庆长假,其实没有什么意思写点什么。

麦积山已经去过多次,因为就在眼前,没有太多的憧憬和向往,平常到就象从卧室走到窗口,你几乎就感觉不到那是旅游,旅游是什么啊?我们一直努力地在假日去旅游。

根据以往的经验,旅游其实被异化为一种让自己难受的活动,有如抽烟喝酒。

远行就要坐车,一路的颠簸劳顿,到景点也许最多能做的只有懵懂的跟着导游东张西望,然后抓紧拍照片,力图使自己到此一游有尽可能多的证据。等不明白怎么会事的时候,已忽忽悠悠被推介买一些所谓的纪念品。

回到家中,旅游的感觉比腊月三十挤农贸市场还要累,这样的旅游又有何意义呢?

我一直羡慕古人的云游,那是一种仙人的境界,轻松的心态,没有赶车的苦恼,没有人流如织的喧闹,没有急着回家上班的忧虑。

也许,我们在家门口的旅游有同云游。

那一日的早上,天气依旧雨色蒙蒙的样子,虽然没有飘淋的点滴,但到处湿得都能渗出水的感觉让我们温习起多雨季节的旧梦了。

豪华小区门口的中巴早被安排好,等各位到齐后,再和兰州的同事汇合,便朝麦积山而去。

“纵使晴明无雨色,入云深处亦沾衣”。城郊雨色在这里已表现为淋漓的样子,密密的雨幕遮掩了麦积秀色,所谓麦积烟雨美丽的过了头,在山下瑞映寺的门口摄影广场上,我们几乎什么看不到了。

“经行千折水,来看六朝山”。

这是瑞映寺门联,系民国时期清华大学校长罗加伦题写。

六朝山,指的是麦积山从北朝开始到随唐时代的石窟泥塑。人们的溢美之词不仅为这里的林泉溪水,还为这石窟里藏着的一千多年的东方微笑。无论那一个洞窟的佛陀,都带着不同的会心的微笑。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