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家庭作业的短信时代  

2008-01-17 21:15:23|  分类: 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机确实是好东西,普及到我们已经确实无法离开它了。

据说有的学校已经开始用短信的方式给学生布置家庭作业了,初闻此事,还不太相信,后来再听说了些,确认这是实实在在的事情。

按照可行性的分析,这个事情可操作必须考虑两种情况,一是学生起码要人手一机,二是老师必须有时间有精力给学生发布;但即便如此,我倒觉得这还不如在黑板上一写的方便。

但这个事情的操作其实不用老师劳神,由通讯公司就能简易实现,老师可把作业内容发给通讯公司,由通讯公司一一转发给学生,当然学生的手机号码必须由老师收集并确认为一个圈组。

如果每一个学生都有这样的经济能力,如果短信发布是免费的,这也许是一件与时俱进的好事。

再推广一下,既然作业能布置,那么作业答案也就能公布,学校的其它通知也同样能发布,这不仅快捷而且省了老师们许多口舌。

按照这样观念,如果家庭都有电脑,学校都不必建了,老师也不须用那么多了,也许全国一个年级的一门课有一个老师就足够了,在家里的网上上课多好,那时连短信也根本不需要的。

可惜上述的理想可能还要几年才能实现,眼下能让孩子拥有手机的家庭可能也不多,通讯公司肯定是不免费的,立足实际的情况,我们不免要怀疑用短信布置家庭作业背后的利益分配。

   2007-1-17

 

  评论这张
 
阅读(168)|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