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张艺谋的极致  

2008-08-10 00:28:19|  分类: 记事本_我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让世界惊艳中国。
而这场中华文化盛宴让我改变了对这场演出总导演张艺谋的看法...
这位导演为艺术而谋,因拍摄乡土中国而闻名世界,又因近几年的几个大片屡遭诟病。
从媒体采访张的情况,这位导演说:
 …“给团队打100分。给我自己,我觉得不能到100分。有许多事情,很多细节,我自己还有很多很遗憾之处。比如说我们还有演员受伤,发生这样的情况,我自己一直很自责。也许是我自己去嘱咐一点细节就可以避免。“
(据新华网快讯8.9)
其实张导已经到达了人生极致。
昨天晚上的开幕式场面有我们似曾相识的东西,就是在电影〈英雄〉和〈十面埋伏〉里的壮阔宏大、华美、震撼的唯美追求场面。但在电影中由于主题朦胧只有视听效果突出,人们自然批评导演的偏执,重视觉场面轻主题思想。而奥运会的开幕式却正需要那些。这个开幕式对张导来说才是一次最准确的把握。
一场”抗非典“让钟南山红遍神州,一场让数十万上家园毁坏的地震让一个小小少年站在了巨人姚明身边成为国奥对的旗手。一个坚持真理敢于说不,一个在灾难面前不顾个人安危勇救同伴。作为一个人的禀赋是很平常的,但在特定的场合却演绎着人生的极致。
张艺谋此后可能已很少有这样机会来展示自己了,因为奥运会对中国在目前是空前的。
也许张导会继续拍摄电影,但丰碑在前,类似的手法似乎该终结了。毕竟我总是希望电影有着深刻的内涵。所有的场面不论华丽与否都不过是一种表达手段。
(2008-8-9)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