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回家系列:睡 觉  

2009-05-10 21:50:30|  分类: 回家系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1的三天假,也有一些外出旅游的冲动,竟懒的动弹,第一天便在家中歪了半日。胡乱翻书胡乱看网页。
下午妻领了孩子去公园。呆在房间竟百无聊赖,只好也去公园。
       没想到,那里就像赶庙会,内外到处是人,熙熙攘攘的,有的对方几乎是摩肩接踵,两个孩子硬要划船,结果媳妇花了近3个小时排队。
      5.2  便打算回家,媳妇有些不情愿,问回家做什么?
      回家做什么呢,家经常回,过去有时帮着干点农活,现在地被收掉了,没多少农活,另外我们根本用不着高唱“常回家看看”。家里的父母经常轮换着到我的新家中看孩子,我们经常回去,媳妇教书的学校离老家仅仅5里路。
      我说,回去就睡觉,睡上两天。
      多年来,回到家里,躺在土炕上,总有一种很放松的踏实,睡觉没有悬浮感,不再操着上班看点,可以睡得太阳老高,即便是屋外鸟雀叫的此起彼伏时远时近。其实家中的天籁是四季有别的,春天的晚上可以谛听呱呱的蛙声,初夏可以就着布谷和旋黄旋割的远远近近沐浴晨光;秋天里在院子里仰望苍穹的时候,听到交织成一片的蟋蟀的奏鸣曲;冬日的清晨则可以窝在暖暖的火炕上看窗外老树上挂着的玉米柱上唧唧喳喳的麻雀。
     没有扰攘,没有噪杂,没有焦虑,那个心中的家一直恪守着几十年的面貌和性格,成了一种寄予精神的载体。
而这里最安逸的是在父母跟前的感觉。
     不用操心吃什么、不用操心睡过了头,每次在家中看到父母不停忙碌着伺候自己就有些内疚,但我在父母那里得到感觉却是一种劳累的满足,在他们眼中我们还是需要太多的呵护。
    每次匆匆的回家,匆匆的赶回来上班,其间躺在炕上的感觉成了一种精神慰藉,那一处清贫和安闲的角落成了过滤烦躁和芜杂心绪的圣地,成了心灵栖息的港湾。有着平和,有着温馨,有着散淡... ...
回家系列:睡  觉 - 萧扬 - 毕之航的博客
2009-5-10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