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欧游随笔(3)  

2011-09-17 11:23:08|  分类: 记事本_我看世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8月12日

起床竟误了观看海上日出,时已然6:30,推算海程,只剩三时许,约入瑞典之境矣。时太阳高照,海风轻拂,海峡航标可见,两岸小岛绿树红房皆清晰在眼,其阳光海岸皆如雨洗,清新赴面,而同船游客皆奔走拍摄,唯恐错失此人间胜境,误此良辰美景。

至9:00,兀自回房收拾行李,一行人众霎时齐聚船舱出入口,半时后,如期抵达斯德哥尔摩。及出港有一导游接应。而瑞典之游程开始矣。

先抵岸上一石崖,观之,拍之,对岸岛上游乐场、国王之宫室,近海之巨轮尽收眼底。

既而往王宫游览,未及,导游一再诫之,看好行李手提包,曰,此间多中东难民专伺机盗劫,而国人为重点之目标,颇有故事云云。瑞典王宫为一古老建筑群,皆砖石结构,虽不及不及我国各城市地标建筑之宏大高耸,亦望之俨然,肃穆凝重之气如影随身,而往来人众皆步行悄然,未若我邦有喋喋不休者。王宫院内四望如石城,其一侧有荷枪卫兵或站立或来回走动,前方有炮车横陈,有似演剧,宫门卫兵,皆金发披肩,挺拔俊朗,及细观则女子也。

午间用餐处僻静之居民楼下,无招眼之广告牌,及至门口,则见一小铜块书“上海美食城”,可谓深遥。入座后,导游询诸女老板,可否饮自带酒水?及允诺,老板嘱咐可悄悄而饮。同行遂出自携国酒酌之。概此间入酒店用餐自带水酒为违法,虽老板应允倘或店内有人举报,重罚将累及老板者。

午后往观市政厅,又有土人导游说中文,介绍颇详。此厅盖建于百年前,取材皆砖石,宏伟凝重、金碧辉煌。可谓一地标之建筑,至议政室,则见数十座位整洁有序,市议会每月例会一次讨论民生大事,此厅穹顶方木纵横仰视若船之龙骨,设计者匠心独具矣。

二楼宴会厅专俟招待诺贝尔奖金得主,四壁皆马赛克金饰,其方仅一厘米,偌大墙壁竟一丝不苟,西人建筑之谨严足见一斑。连接两厅走廊有历年访问之各国政要馈赠之礼品,有挂毯,有城市钥匙等等。

市政厅外则为内湖,岸边憩息之人员、水鸟各各慵懒之态毕现,其和谐共处几可耳语。

又出,参观战船博物馆,此馆之外形俨然一船泊于海上,及入内,光线昏暗,恍如国内陕人伪造地宫,阴森气息弥漫。所陈战船乃三百年前之遗物。导游曰:战船本欲攻占芬兰,然及成时,国王一时兴起饬令加造一层,工匠从之,及出港征战,未至自沉。近世有人依海岸捡到战船之残片,遂决意打捞,历二十年,拆卸,打捞,复原,即建此馆供人瞻顾。馆内四壁有战船作造之流程图式及说明文字,亦有船上遗骨陈列,旁则电脑复原人物,状貌和此间人物该概无二致。时同行议论颇多,言及领导心血工程自不令人心伤,我邦建设正炽,工程多为官员催促大搞献礼,结果匆匆草草,致所谓楼脆脆工程比比皆是。此馆当为耻辱之训也。

及出,已然下午时分,遂往步行街观瞻,街巷窄仄,人员熙熙攘攘,常见国人往来匆匆。

晚,驻丽丁岛之林木宾馆,此馆楼依海岸山形建制已近百年历史,远观如一城堡,所住房间可瞰大海及跨海大桥。至夜,北斗依稀隐约窗外树木间,远近之灯火、水天混一,则不知今夕客处也。

 


海岛之别墅

海岛之别墅

瑞典海峡

瑞典海峡

海岛

海岛

斯德哥尔摩远望

斯德哥尔摩远望

斯德哥尔摩海港

斯德哥尔摩海港

斯德哥尔摩国王岛

斯德哥尔摩国王岛

丽丁岛

丽丁岛

城堡式宾馆一角

城堡式宾馆一角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