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毕之航的网络日志

独立之精神 自由之思想 潇洒之风神 旷达之境界 先天下而觉

 
 
 

日志

 
 

倡导简约化包装  

2007-09-25 23:18:24|  分类: 时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夜无边,坐在电脑前胡乱写点感言。

到中秋节了,商家早早开始了月饼大战,大战的技巧可谓五花八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大多数在月饼的包装和附带东西上做文章。

这些现象让我想起两个成语:“买椟还珠”、“喧宾夺主”。

于是我把一些名词能串在一起:中秋、月饼、包装。

我想说的问题却是环保问题和资源浪费问题。

商品包装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商品符号,而且向着高档、豪华迈进。但真正的商品用过之后,那些豪华的包装便成了垃圾,资源就被这样浪费了,更加可怕的是这些东西往往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我不知道在国家开始下功夫治理环境污染的时候,能否倡导一种运动:简约化包装、环保型包装。

也许有人会说,包装材料的生产提供了就业岗位,创造了社会财富,其实一切包装都是垃圾。

总该对民众和未来负责吧,因此倡导简约化包装应该是一个很好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突破点。

               2007-9-25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